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昆明市办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举报环境问题情况(十七)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06-30 17:28   字号: [        ]

截至6月29日,我市共接收云南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群众举报投诉环境问题24批次588件。按照督察办理时限要求,应办结18批次428件,现已办结425件。

我市加大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投诉转办件责任追究力度。对233人进行问责,其中,7人党纪立案,9人政务立案,124人给予通报问责,84人诫勉问责(含副处级2人)、组织处理14人(副处级1人);其他方式处理331人,其中:290人进行提醒谈话、23人批评教育、11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8人给予诫勉谈话(副处级3人);1单位给予通报问责,3个单位给予检查问责。

投诉人反映,昆明市宜良县匡远镇班猫箐村,两个采石场放炮时未采取防尘措施,粉尘污染较大。运石车辆对村里路基损坏严重。县城垃圾车辆经过该村,把垃圾运往山里填埋。经查,宜良县匡远街道班猫箐村两个采石场为宜良宝霸石材有限公司小石凹宝众采石场和宜良县泰华采石场,采矿许可证有效期分别自2013年8月7日至2018年8月7日,2017年5月4日至2018年5月4日(已到期);采石场成品堆场未遮盖;因生产工艺的特点生产过程中存在无组织排放粉尘;车辆运输中存在无组织排放粉尘;采石场周边道路存在破损问题。该垃圾点为班猫箐村小组承包给村民胡某管理,胡某从周边县区收集废弃蔬菜叶,拉到承包的地里堆放发酵后用作肥料,倾倒面积约40平方米;该点除了堆放菜叶,还有部分偷倒的建筑垃圾,在夜间进行倾倒。针对存在问题,按程序注销采矿许可证。2018年6月8日,宜良县国土资源局对两家采石场进行了网上注销公告,采石场采矿许可证到期后坚决关停退出,待60天公告期满后将依法注销两家采石场采矿许可证。要求采石场立即对堆场成品料进行遮盖,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加强洒水降尘等措施,并要求对运督促输石料车辆进行加盖密闭,减少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经协调,损毁道路由使用道路的采石场出资定期修复。宜良县匡远街道、县综合执法局将租地范围内的建筑垃圾及时清运至弃土场进行处理;将废菜叶清运至宜石生化处理厂集中处理。社区已安排村民24小时值班看守,一旦再次发现违法倾倒立刻向社区及街道反映,匡远街道将联合县综合执法局进行严肃查处。责任追究情况,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六条第六项的规定,经2018年6月27日中共宜良县纪委常委会(监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匡远街道山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通报问责;给予匡远街道山后社区班猫箐村小组组长通报问责,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下一步,匡远街道山后社区继续对涉及有倾倒垃圾的地方进行不定期巡查,宜良县已启动非正规垃圾填埋场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提高宜良县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