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昆明市办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举报环境问题情况(十八)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07-02 08:12   字号: [        ]

环保督查组回头看栏头图

截至6月30日,昆明市共接收云南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群众举报投诉环境问题25批次613件。按照督察办理时限要求,应办结19批次449件,现已办结446件。

我市加大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投诉转办件责任追究力度。对294人进行问责,其中,13人党纪立案,24人政务立案(副处级5人),139人给予通报问责,104人诫勉问责(副处级2人),组织处理16人(副处级1人);其他方式处理334人,其中:305人进行提醒谈话(副处级8人),23人批评教育、11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8人给予诫勉谈话(副处级3人);2个单位给予通报问责,5个单位给予检查问责。

投诉人反映,昆明市西山区海口镇白塔村云磷小区至中村庄有一段50米的公路未硬化尘土较大;白塔村旁有一家胜威化工厂,平时该厂粉尘较大,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废渣堆场环评6月底到期,工厂释放出来臭味,建议关停渣场。经查,第一,该段未硬化的50米公路,属于中平社区居民委员会中庄居民小组辖区内的村村道路。第二,“云南胜威化工有限公司”位于昆明市西山区海口镇桃树箐,该公司于2011年在厂区东北侧中平村委会花椒箐村开始建设磷石膏渣场,环评服务年限为5.52年,已于2018年6月到期,并停止使用。该公司于2018年3月在桃树箐社区母猪山投资新建200万吨磷石膏渣场,项目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第三,该公司车辆在运输过程中路面有扬尘产生,磷石膏堆场等地方未完全采取遮盖、洒水等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第四,2017年、2018年监测报告显示烟气排放浓度、二氧化硫排放浓度、氟化物排放浓度、烟气黑度达国家排放标准。针对存在问题,第一,该段路已列入2018年“七改三清”范围,目前该项目相关招标工作已全面开展,计划2018年7月15日前开工,总投资45万元。第二,对于该公司未批先建行为,西山区环保局已于2018年5月对进行了立案查处,责令停止建设,罚款39万元。第三,针对该公司磷石膏堆场等地方未完全采取遮盖、洒水等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环境违法行为,西山区环境监察大队进行了立案查处,处以9万元罚款。该公司已购买了两台高压喷雾降尘设备、两台洒水降尘车辆,抑制扬尘;对矿石堆场道路至花椒箐磷石膏渣场铁桥处道路进行铺设,铺设长度约800米,铺设完成后,道路两边覆土植树,确保生态环境;对原辅材料堆场进行防尘网全覆盖,现覆盖面积60000平方米。问责情况:针对道路硬化问题,海口街道中平社区中庄村有未完全履行职责情况,对村组长进行了通报问责。下一步西山区将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力度,督促其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察,避免环境突发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