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网站建设管理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2-31 08:50   字号: [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开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要求,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四季度昆明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

一、 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截至12月20日,昆明市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登记在运行政府网站(含安宁市、嵩明县)57个。经过10轮检查。共发现不合格网站2个,总体合格率为96.49%。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按照《云南省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要求,昆明市认真开展政务新媒体备案工作,截至12月20日,共审核备案政务新媒体448。通过检查,共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16个,总体合格率为96.43%。

(三)网民留言办理情况。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系统升级,相关功能暂时关停,故未处理相关网民留言。截至12月20日,网民通过“政府网站曝光台”共反映问题5条,相关主管单位对留言进行了核实、处理和反馈,按期办结率达100%。

二、 存在问题

(一)网站规范化管理有待加强。个别县区和单位重视不够,推进政府网站域名清理工作不力,未及时注销本单位不规范域名,或未对相关备案信息进行注销。

(二)互动交流功能有待完善。经检查发现,部分政府网站存在互动回应差等问题,主要表现为网友来信超过5个工作日不答复,或者超过2个月未公开互动交流留言情况。

(三)政务新媒体管理运维有待提升。部分单位未落实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职责,未按时对本单位政务新媒体进行备案。部分单位投入运维力量不足,导致个别政务新媒体长期不更新发布内容、提供不了有效的互动功能。

三、 下步工作

(一)加强网站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国办函〔2018〕55号)要求,继续做好政府网站域名清理工作,及时清理注销闲置域名,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域名。严格按照政府网站普查指标和检查指标,加大网站检查力度,督促各级各部门开展自检自查,抓好问题整改。

(二)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严格按照《云南省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要求,继续做好政务新媒体备案、审核工作。加强对全市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的协调指导和监督考核,督促各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规范和完善运维管理工作,确保内容更新、不出现严重错误,不断提升运维水平。

(三)提升互动回应质效。开展全市政府网站互动交流栏目专项检查,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办理程序和时限要求做好网民留言反映事项的认领、研判、报送、处置等工作,确保网民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和反馈。同时,将按照集约化管理要求,由网站运维单位开发数据接口,为领导信箱网民投诉类留言纳入12345接诉即办工作体系做好准备,提升信箱留言的办理速度。

附件:1.2019年四季度昆明市不合格政府网站名单

2. 2019年四季度昆明市不合格政务新媒体名单


QQ截图20191231084951

309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