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其他会议

全市产业发展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 推动产业发展大提升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建设大发展 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2-16 10:41   字号: [        ]

2月14日至15日,全市产业发展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动产业发展实现大提升、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项目建设实现大发展,坚决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真正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活动和大竞赛活动,切实把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在思想认识、发展路径上形成共识,奋力拼搏、顶压前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不偏向、狠抓落实不迟疑,抓实产业发展这个“硬支撑”,握紧招商引资这个“生命线”,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决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要聚焦关键重点,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的支柱产业,重点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推进园区提质增效,推动产业发展实现大提升。要开展精准招商,紧盯目标、全员发动,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创新方式、增强实效,用情用力、主动出击,优化服务、亲商爱商,推动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要深化“五个一批”,攻坚项目谋划储备、落地开工、建设调度、竣工达效、增资扩产,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大发展。

会议强调,抓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干部的能力水平、工作作风。要强化系统思维,提高科学谋划的能力;强化开放思维,提高解放思想的能力;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强化专业思维,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要增强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效率意识、实干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严实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行动,抢先抓早、争分夺秒,迅速掀起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的热潮,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刘申寿、杨正晓、杨皕、赵学锋等出席会议。

会前,市“四班子”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刘洪建、刘佳晨、刘申寿、杨正晓、杨皕分别带队到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41个调研点开展现场调研,并在会上对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杜仲莹 通讯员左余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