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其他会议

刘洪建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3-13 11:26   字号: [        ]

3月11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分析研判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对科学精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通过视频连线汇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疫情防控必须形成严密闭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警醒警觉警惕,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优化升级疫情防控策略,进一步提速应急处置,进一步抓实闭环管理,把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卡到最严、落到最细。要争分夺秒加快流调溯源追踪,进一步充实流调队伍力量,加强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力度,适当扩大排查范围,确保排查深入彻底、不漏一人。要根据流调情况,有针对性扩大核酸检测范围,提高核酸检测的计划性、效率性、精准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统筹全市酒店资源,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等规范标准超前准备充足的隔离场所,抓好转运环节对接,规范隔离场所管理,既要确保及时隔离、应隔尽隔,也要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进一步增强诊所、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意识,完善监管制度,加强发热病人筛查甄别,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报告问题、处置问题。

会议要求,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信息收集、报送、反馈,确保指挥体系反应灵敏、组织有序、运转高效。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和应急处置预案,把疫情防线筑得更加牢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各部门都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许勇刚等省级有关部门领导,省专家组成员,夏俊松、李康平、孙杰、徐云、郭希林等参加会议。(记者杜仲莹 通讯员吴泽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