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府常务会议

【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行动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4-14 15:50   字号: [        ]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了健康昆明行动、建立健全扶志扶智长效机制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行动。因地制宜建设便民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群众身边“15分钟健身圈”。推进和完善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机制,推动大、中小型公共体育设施向全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在确保校园安全的前提下,探索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要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不断更新和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要大力建设健康宜居环境,切实解决影响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扶志扶智长效机制,实现培训就业全覆盖。要激发内生动力。注重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强大动能,强化“志智”同扶,引导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树立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精气神,既富口袋也富脑袋。要改进工作方法。多倾听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的心声,强化政策引导、教育引导、典型引导,改进帮扶方式,杜绝简单给钱给物或无条件送股分红的帮扶方式。要加强就业保障,提供“菜单式”培训服务,丰富就业“技能包”,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