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网站建设管理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2022年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7-04 11:15   字号: [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开发(度假)区管委会,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管委会,各直属机构:

按照云南省和我市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要求,2022年二季度,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 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普查情况。二季度共开展3轮政府网站普查。截至6月30日,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登记在运行政府网站58个,未发现不合格政府网站。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截至6月30日,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登记备案政务新媒体722个,二季度市政府办公室共作出61次“日监测”提醒,2个政务新媒体存在严重表述错误问题,总体合格率99.7%。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在对全市政府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专项检查中,发现10个政府网站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内容不匹配等问题。

(四)行政规范性文件公开情况。2022年5月23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规范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公开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有关单位就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截至6月30日,仍有12个单位未完成整改,其中2个单位存在行政规范性文件公开不全的问题。

(五)互动有效性检查情况。在对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互动有效性抽查中,24个单位(2个政府网站、14个政务微博、8个政务微信)未按要求回复留言。

(六)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目录编制发布情况。在国务院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交通运输、旅游、广播电视、统计、新闻出版版权、自然资源等6个领域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后,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度假)区管委会均不同程度存在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发布不及时问题。

二、 存在的问题

(一)政务公开重视程度有待加强。部分单位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存在工作落实不到位,未按时限完成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情况,部分单位甚至存在多次通知后仍不整改的情况。

(二)政府网站运维能力有待提高。部分政府网站内容更新落实不到位,存在栏目空白、更新不及时、链接不可用、内容不准确等问题;少数政府网站政策文件及解读关联工作机制落实不到位,政策解读材料发布不及时;个别政府网站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栏目设置不规范,存在发布信息与栏目不匹配、子栏目重复开设的问题。

(三)政务新媒体监管机制有待完善。个别单位对政务新媒体管理不到位,政务新媒体开设、变更、注销时未按要求进行备案,如“昆明反诈中心”腾讯微视账号未按要求做好注销期间的运维更新工作;个别单位运维管理不严谨,如“宜良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服务号,因操作失误将1条信息重复发送4次,导致1个月内账号无法更新;个别单位存在同一平台开设2个账号的问题,如寻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微信平台开设了“寻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寻甸”2个账号,均未按要求更新备案。

(四)互动回应功能有待强化。部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存在咨询留言回应不及时、办理网民留言不认真等问题,未能切实解决网民问题。

三、 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完善政府网站运维管理。各政府网站主办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日常巡检机制,加大对站点访问、内容更新、互动回应和网上服务等内容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到位。落实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信息安全。增强政民互动有效性,及时答复网民留言,提高留言办理时效和质量。要逐项逐条对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文件要求,迅速对所管理的政府网站开展1次自检自查,全面查找政府网站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杜绝单项否决情况发生。对于能够及时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短期内难以整改的问题要列出清单、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限时完成整改。各政府网站主办单位自检自查情况于2022年7月13日前书面报市政府办公室。

(二)加强政务新媒体监督管理。政府网站或政务新媒体基本信息发生变更,要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和“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中更新完善,确保信息完整准确。认真落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审批、备案等制度,严格开办、关停、注销、变更等程序。要进一步加强发布内容审核把关,完善反馈整改工作机制。针对日常监测反馈的问题,在8小时工作时间内接到整改通知的,一般问题在1小时内、严重问题在30分钟内完成整改;在8小时工作时间外及节假日接到整改通知的,一般问题在4小时内、严重问题在2小时内完成整改。

(三)提升工作落实质效。一是要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对本单位政府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进行梳理,保障栏目正常更新运维,确保栏目开设规范,发布内容及时、准确、全面,市政府办公室将持续开展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发布内容专项检查。二是市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工作,充分体现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实现公开内容覆盖行政权力运行全流程。三是持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按照云南省和我市工作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度假)区管委会编制完成的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要动态管理,及时更新,交通运输、旅游、广播电视、统计、新闻出版版权、自然资源等领域的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要认真编制、及时公开。

附件:二季度不合格政务新媒体名单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1日

(本文有删减)


附件

二季度不合格政务新媒体名单

序号

县(市)、区/市级部门

政务新媒体

名称

存在问题

政务微信

1

市水务局

昆明河长信息

严重表述错误

政务微博

1

度假区

滇池旅游度假区

严重表述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