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其他会议

刘洪建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以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尽快遏制疫情上升势头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11-22 09:26   字号: [        ]

11月20日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以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尽快遏制疫情上升势头。

刘洪建指出,当前,全市新增病例持续增加,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和外防输入压力较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正确看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攻坚,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刘洪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及时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围绕重点传播链条、重点风险点位,以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务实的态度,果断及时抓好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各环节工作,科学精准划定管控区域,坚决彻底落实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风险精准全面管住。要围绕社会面新发病例深挖细查,全链条抓好“检、追、调、转、隔”,第一时间找出风险点、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全过程管控,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止出现新的“放大器”。

刘洪建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手段,引导群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理解、支持、配合防控工作,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防控能力建设,加强医疗救治、集中隔离场所等方面的力量储备、调配,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刘佳晨、刘申寿、李康平、周红斌、杨东伟、孙杰、张攀,以及省专家组参加会议。夏俊松主持会议。(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韦子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