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其他会议

刘洪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强调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12-07 09:29   字号: [        ]

12月5日,市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主持会议。

刘洪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

刘洪建强调,要在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上下功夫,把问题想得更细一些,把工作做得更实一些。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统筹好核酸检测,充分满足社会面检测需求,进一步提升检测质效,确保愿检尽检、快检快出。要抓好医疗物资和药品的储备及供应保障,加强医院管理和医护人员防护,全力做好确诊病例的医疗救治,切实保障“一老一小”、孕产妇、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员就医需求,不得以封控管控、核酸检测、“红黄”码为借口,推诿、拒收患者和限制就诊。要统筹好工作力量,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市级统筹、上下联动,完善工作预案,优化工作机制,全方位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刘洪建强调,接种疫苗是战胜疫情的利器。要坚持“应接尽接”原则,加大组织和社会动员力度,周密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快全人群免疫接种,努力提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要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接种服务,细化便民措施,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尽早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刘洪建强调,要加强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支持理解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和生活服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要规范、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加强舆论引导,凝聚正能量,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刘洪建强调,要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申寿、徐晓梅、夏俊松、李康平参加会议。(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王姗 通讯员赵彦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