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昆明实践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昆明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02 12:01   字号: [        ]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昆明市广大干部群众高度关注,通过手机、电视、网络等认真聆听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每当辞旧迎新,总会念及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浩然之气,倍增前行信心。”“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一句句振奋人心、温暖真挚的话语萦绕耳畔,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切实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奋力开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汇聚力量 建功新时代

新年第一天,东川区对门山易地搬迁安置点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磊也开始了每天的入户走访。“搬到新家的这4年,老人学会了坐电梯,孩子们上学有校车接送,家门口就有农贸市场、医院,妇女们还能在‘扶贫车间’就近就地就业,很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张磊说。

推开搬迁群众陈发芬的家门,电视里正播放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的相关新闻。“昨晚我们全家就收听收看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内容,新年贺词让我非常感动。过去一年大家很辛苦,疫情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困难都得到了解决。我相信会像贺词里说的‘大家再加把劲,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陈发芬说。

盘龙区双龙街道麦冲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玉成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攻克一个个难关,竭尽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社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改善人居环境,壮大村集体经济,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全体党员也更加热爱党,忠诚于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大家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脚踏实地 砥砺前行

在手机上看到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全文后,市政协经农委主任赵春泉逐字逐句认真阅读,贺词内容让他倍感振奋。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动昆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

我们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全市发展目标任务,用新的实践、新的业绩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积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政通人和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努力建设‘同心政协、有为政协、和谐政协、务实政协’,为谱写昆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盘龙区双龙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刘文军聆听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后深有感触地说:“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携手共进、团结一致,让我们感受到了党领导下的中国力量。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笃行不怠、敢于斗争、砥砺前行,为开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盘龙区西部志愿者高翔备受鼓舞。“2023年,是踔厉奋发奔赴新希望的伊始,我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篇章,成为具有青春活力的先锋力量。”他说。(记者朱景芳 罗昆娅 张星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