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往期回顾

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东伟2月2日接听12345热线

来源: 掌上春城 云南网   2023-02-02 09:40   字号: [        ]

按照昆明市政府的统一安排,2023年2月2日(星期四)上午9时30分至11时,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东伟通过12345热线接听群众来电并通过掌上春城回答网民提问。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拨打12345热线,就杨东伟负责的工作反映问题、建言献策。

2023年02月02日 09:44

热线1:

微信图片_20230202154240_副本

杨东伟:你好,我是昆明市副市长杨东伟,请问你有什么问题?

市民:我了解到昆明市充电站的电价从原来的0.58元/度上涨到1.28元/度,我认为上涨幅度较大也十分不合理,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杨东伟:我觉得主要存在的问题是供需和错配的问题,首先我们很多的居民小区和农村地区比较短缺,我们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引进了第三方公司建设充电设施。充电的价格由电网公司收充电的电费、充电公司建设投入的分摊费用、公司运营的补偿费用决定,下来之后认真的研究和了解。据我了解在不同地区价格还是不一样。

市民:现在很多充电站看到因为电价上涨,跟油价没有太大差别,已经把新能源车卖了。

杨东伟:我们现在使用电车过程电价相对来说便宜,但购买新能源汽车成本还是比较高的,总体上不是太划算,我们会请相关的价格部门了解之后给您答复。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昆明低碳绿色发展,为我们工作献计献策,非常感谢您,谢谢。

2023年02月02日 09:57

热线2:

杨东伟:喂,你好,我是昆明市副市长杨东伟,请问你反映什么问题?

市民:1月20日经济会议中提出,推进昆明市二手房的抵押贷款过户。但据我了解,从去年8月份开始只有建设银行支持,请问其他银行支持是否在工作计划内或者有计划时间表?

杨东伟:你想咨询了解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二手房过户的相关政策是吧?

市民:对,主要是再贷款抵押过户,二手房交易如果没有再贷款抵押过户,如果我还有40万的房贷,就需要去外面借40万把房本赎回来才能进行二手房的交易,这样的程序比较繁琐。

杨东伟:非常感谢您对经济回稳政策的关注,这涉及到每一个市民的切身利益。目前,我们已经把政策实行了。现在政策的便利度可能还没有您期望的那么高,只有建设银行能支持,其他的银行据您了解不支持,支持的通道并不是那么宽,如果在建设银行办理有什么难度吗?

市民:只有建设银行支持,房产贷款只有在建行的贷款才行,大部分人都办理不了。

杨东伟:原来在银行贷款购买了房子才可以是吗?

杨东伟:在1月20日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今年支持经济回稳新的政策,之前在建行已经开通了这项业务,今年肯定会持续扩大政策的覆盖面,让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老百姓受益。您反映的问题,发改、住建等相关部门会把政策覆盖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老百姓,让老百姓能够享受到贷抵押过户的政策,我们会尽快推动这件事情,把这个政策的覆盖面扩大,处理情况也会责成相关部门答复您。我不知道您期待在哪一个银行开展这项业务?

市民:我现在是邮储银行。

杨东伟:我们会请相关部门进行了解,到时候也会请相关部门对您进行答复。

市民:好的,政策是比较惠民,其他城市也在逐渐扩大,麻烦领导帮我们协调一下这些事情。

杨东伟:感谢您的来电,希望您继续关注政府的工作,谢谢您。

2023年02月02日 10:25

热线3:

微信图片_202302021542403_副本

杨东伟:喂,您好,我是昆明市副市长杨东伟,请问您反映什么问题?

市民:杨副市长您好,我最近看到的政策,有些地方临时停车收费时段是2个小时。据我自己停车经验现在都只有15分钟的免费政策,医院这些地方价格更贵,有没有什么调整的政策?

杨东伟:您是新能源汽车还是普通燃油车?

市民:我是普通燃油车。

杨东伟:现在道路临时停车政策从2021年8月开始实行了试行政策,对于普通燃油车15分钟以内是免收服务费,对新能源汽车每天一次不超过两个小时免收服务费,超过时长之后再收费。其次,时段又分白天和夜间,白天是从早8点到晚8点,夜间是从夜间8点到第二点的早8点,您说两小时免费政策是新能源汽车,不是所有的汽车。

市民:新能源汽车2小时免费我是知道的,普通汽车的占比肯定是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能不能研究进行适当地延长时段?

杨东伟:您说的这个情况我们也会进行关注。因为不同的城市免停时间不一样,有15分钟的,也有半个小时的。昆明市计费单元是按半小时计费,不超过半小时免费停。有的城市是按照15分钟计费,一个计费单元是15分钟,以15分钟作为免停时段。我们计费时段是半个小时,所以大家的感受都不一样。您说的建议我们也会进行研究,另外也要充分考虑免费时段,主要目的是引导市民快停快走,市民到超市里买一点东西或者做一点简单的操作我们也会进行研究,假设一般会在20分钟以内,基本上大家都能享受到免费的政策,我们会进行调查统计,逐步地优化调整,让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政策惠及老百姓,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建议,谢谢。

市民:好的,谢谢。我还有一个问题,比如说延安医院的停车价格比较高,很多试点的医院调整了价格。我个人理解去医院停车都是比较着急,本身去医院就是去花钱的,一个上午能检查完都算快的,很多时候都要一整天或者第二天还要继续去,花费也是比较高,这会不会做一些调整呢?

杨东伟: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医院停车收费的问题是价格引导的手段,在过去两三年的疫情期间,很多市民出行觉得自驾车安全,乘坐公共汽车交叉感染的风险比较大,所以自驾车出行的就比较多。延安医院在老城区里,原来规划的停车位非常少,建设空间也比较狭窄,随着疫情的过去,我们会逐步鼓励大家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乘坐公共汽车去医院,医院停车价格政策是通过价格来调整大家的出行方式。当然,我们也会进行研究,能不能在医院周边配建一些停车设施,通过多种方式解决大家就医、出行和经济负担的矛盾问题。

市民:好的,我理解了。

杨东伟:非常感谢您的来电,希望您继续关注我们市里的工作,谢谢您。

市民:谢谢您,再见。

2023年02月02日 10:45

热线4:

杨东伟:喂,您好,我是昆明市副市长杨东伟,请问您反映什么问题?

市民:我是来昆明这边旅游的游客,1月25日在昆明市官渡区的珠宝店试戴了一只翡翠手镯,试戴之后手镯拿不掉,因为手肿拿不掉店家也挺好的,让我拿回去之后再寄回来,现在我拿回去寄过来店家拒收,电话也不接。

杨东伟:您的快递现在是什么状态?

市民:在官渡区顺丰网点放着。

杨东伟:店家拒收是认为商品出了问题还是其他的问题?

市民:翡翠手镯里有一条纹路,我发信息店家也不回,一开始也不接电话,后来让我下载什么游云南App,上面有一个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跟店家进行对接的,后面跟我联系说商家看到手镯上有一条纹路,拒收商品。这个手镯我这边是全额保价回去的。

杨东伟:好的,首先是旅游市场的问题,我会尽快责成旅游和市场监管两个部门认真调查处理,让他们最后把处理结果答复您。如果手镯本身不是本人造成或者快递造成的损伤,我想您这个问题应该会得到圆满的解决。

市民:希望能够得到调解一下,非常感谢。

杨东伟: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按照规定应该是可以得到解决的,在解决过程中有什么问题您再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来电,再见。

市民:谢谢您,再见。

2023年02月02日 10:45

热线5:

微信图片_2023020215424011_副本

杨东伟:喂,您好,我是昆明市副市长杨东伟,请问您反映什么问题?

市民:杨副市长您好,我是昆明的市民。我住在西山区梁源小区,小区旁边过年前设置了一些烟花爆竹销售点。有些烟花爆竹销售点售得比较好,但我发现这些烟花爆竹销售点基本上都在小区门口、窗户外面或者商店门口,烟花爆竹会堆放在一起,我觉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非常不安全。

杨东伟:非常感谢您对城市的关心。今年有一点特殊的情况,经过三年的疫情,全国上下对燃放烟花爆竹有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需求,要喜庆一下。在今年制定烟花爆竹销售政策的时候也进行了一些调整,今年在城区设置了300多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并采取了一定的安全措施。首先,城市的烟花爆竹销售点都加了临时视频监控,对销售行为和周边环境进行监控,对保存、大批销售都有相关的规定,比如说销售整箱5箱的要实名登记。第二,大批量的销售全市也进行了监管,在销售之前都有相关政策,同时要求烟花爆竹销售点周边80米以内是禁止燃放的。

市民:我看到小孩刚刚从烟花爆竹销售点购买过来就进行燃放。

杨东伟:这是我们监管的问题,每一个销售点都有标识,80米以内是禁止燃放的,小孩对安全意识淡漠或者不了解、出于玩心买了就燃放,这是家长的监护;二是我们销售网点的管理,销售点也有监督的责任,周边有小孩燃放应该进行劝导,烟花爆竹销售点是临时的市场,允许燃放时间结束了这些临时销售点就会撤走掉,这段时间会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和商务部门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点的管控。特别是在最后一两天,烟花爆竹销售点不想把这些东西留在手上进行突击促销和燃放,这期间政府会加大督促和监管的力度,确保居民小区居民的安全。

市民:另外我还有一个问题,价格是由什么部门监管?现在售卖的烟花爆竹价格有点高。

杨东伟:烟花爆竹销售是有一个专门的渠道,整个进货、销售、批发是全程监管,主要是从安全的监管角度。今年全国烟花爆竹销售供需关系可能在价格上会有一些波动,可能会觉得比往年价格高一些。在监管的时候我们也发现了,今年总体烟花爆竹销售价格高于往年,这是市场供需关系导致的。今年买烟花爆竹的人员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一些,商家都是长期做烟花爆竹销售生意的,商家可能觉得销售火爆之后想把损失弥补回来,希望市民能够有序、合理地消费。今年有的县区也购买了一些烟花进行燃放,给大家营造一个欢庆、和谐的氛围,这也是为了减少居民个人购买烟花的支出。总体上是一个市场行为,对价格贵的商品不希望市民盲目消费,在承受的范围内购买。

市民:好的,谢谢杨副市长,您这样说我就懂了,之前可能有些做的工作没有看到,特别是说到视频监控这些问题,这样的措施也比较好,还是很给力的。

杨东伟:感谢您的来电,希望您继续关注政府的工作,谢谢您,再见。

市民:好的,再见。

微信图片_2023020215424012

2023年02月02日 11:02

热线6:

杨东伟:喂,您好,我是昆明市副市长杨东伟,请问您反映什么问题?

市民:领导,您好。我想反映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昆明塑料制品使用的问题。我比较关注环保,在2020年的时候看到一个政策,《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但从2020年发布政策到现在,我感觉没有什么变化,商场、农贸市场一次性塑料使用还是非常多,并没有提供一次性降解塑料袋。请问这个工作有没有在开展或者现在的进展是什么样的?

杨东伟:非常感谢您对生态环保的关注和支持,我想有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市民有这样的理念,工作就会更好地开展。我给您介绍一下整个情况,我本身是从北京到云南来工作的,在北京叫禁塑,禁塑推行了很长时间,当然这过程中也出现很多次反复。比如说在禁塑政策实施的初期,市民会自带环保购物袋到超市购物,在政策推行了一段时间后,在农贸市场就会反复大量地使用塑料袋,这种情况在北京也是有的。我们认为整个禁塑政策的实施依赖于几个条件:一是全体市民环保素质和环保理念的提升,很多政策工作的推行还是要得到大家的支持,如果多数市民反对,这个政策是很难得到推行的;第二是要有一个很好的替代品方案,如果没有塑料袋用什么东西,这个替代品一定是在价格、供给等方面做到完全替代,否则如果成本太高在推行过程中会遇到阻碍。

这些年昆明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第一,在超市里的购物袋从免费变成收费,从价格手段尽量让大家重复使用购物袋或者自带购物袋。之后我请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您反映比较严重的是在农贸市场里,因为农贸市场消费群体里中年人、老年人居多,让他们去花钱购买购物买是很难推行,这种情况在北京也出现过。我们能做的就是找环保替代品,找一个跟塑料袋价格相当的过可降解产品替代现有的塑料袋,这样能够降低整个塑料垃圾污染的问题。昆明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我想推行绿色环保发展是我们的责任,非常高兴市民有这方面的意识。但始终还是有差距的,这种差距还是跟经济社会发展、居民受教育程度相关,确实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宣传推广,我们迎头赶上,真正做到旅游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的城市形象,很多工作是需要逐步地推行,我相信随着大家绿色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政策也能够得到更快地推行实施。

市民:好的,谢谢领导。我当时可能不太了解环保替代,如果能够有环保替代品, 我也想提一下建议:比如说给市民到社区办理相关业务时,社区可以提供一下购物袋的使用。如果有这样的替代物品,可以在农贸市场分成三个阶段试行:第一阶段是免费发放,第二阶段是半收费,第三阶段是全收费,慢慢过渡替代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

杨东伟:非常感谢您的意见,商超里面的塑料袋已经是可降解的。现在最大问题是农贸市场里的塑料袋,我们将采取措施:第一,尽量让可降解塑料袋进入昆明市场;第二,增加环保制品的供给,各个单位搞一些活动都会发一些可降解的替代品,推广的过程中会有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市民拿着它去使用,就可以减少对塑料袋的使用,这种方式就会起到逐步替代的作用;第三,在可降解塑料袋免费发放的方向还可以多做一些工作,通过农贸市场和社区两个渠道进行,也是最贴近老百姓的渠道进行发放,增加老百姓的使用。同时加大宣传,通过这种方式一定能完成建设绿色发展城市的目标。

市民:谢谢领导的解答。

杨东伟: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绿色发展的关注,谢谢。

市民:不客气,领导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