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数据要闻

昆明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来源: 云南日报   2023-02-18 10:30   字号: [        ]

近日,昆明市评选出粮食生产“四年连丰”、建成两条富民产业链等“三农”领域十大领跑工作。其中,昆明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率先突破2万元,达到20722元,绝对额稳居全省首位。

2022年,昆明市完成农业固定资产投资125.91亿元,首次在超百亿元的情况下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成为全省农业投资超百亿元的5个州市中唯一农业占比低于20%完成目标的市。全市农业企业达到17347户,净增6288户。全市15个品牌获评云南省“10大名品”,92个品牌入选“绿色云品”品牌目录,均为全省第一。

在农业发展空间受限的情况下,昆明市实现粮食生产“四连丰”,面积、总产、单产“三增长”。其中,粮食总产量106.79万吨,同比增长2.66%,增幅排全省第三;实现单产每亩303.5公斤,同比增长2.4%,增幅为全省第三。昆明市还建成蔬菜和肉牛两个交易中心,累计交易额分别超25亿元和10亿元,并与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等地建立了供销合作关系,富民产业链影响力不断增强。

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改革,昆明市在全省首创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业设施产权“两权”抵押贷款金融改革,将农村“不动”的土地和农业生产设施转化为“流动”的生产资金,解决了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抵押难问题,在2个月内为3548亩土地办理颁发“两权”证书,发放“两权”抵押贷款近2.22亿元。(记者 茶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