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文化昆明

宜良九乡“猎神节”非遗民俗活动举行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1 10:31   字号: [        ]

2月18日至19日,宜良县“七彩梦乡·九乡猎神节”非遗民俗活动在德马社区对角村斗牛场举行。

据介绍,九乡彝族猎神节是彝族人民隆重而神圣的节日,已成为九乡人民展示特色乡土品牌、弘扬非遗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为期两天的猎神节活动,上万人次现场观看精彩纷呈的民间文艺汇演以及“祭猎神”仪式,活动现场还有精彩的拔河、摔跤及斗牛比赛。

近年来,九乡乡聚焦打造“产业强乡、文化名乡、和谐兴乡、生态美乡”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产业发展示范区”“旅游核心承载区”“农旅融合示范区”“民族文化体验区”的建设目标,各项社会事业和农村经济都取得长足进步。接下来,九乡乡将继续以猎神节等民俗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升九乡知名度和美誉度,依托九乡风景名胜区的旅游基础,整合拓展阿路龙、麦地冲和天生桥等精品旅游线路,稳抓农旅融合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吴染熙 通讯员朱平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