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投资项目

云南国际肉牛交易中心建设项目启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2 09:12   字号: [        ]

日前,昆明市人民政府批复,原则同意《寻甸县2022—2023年度“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意味着寻甸县启动云南国际肉牛交易中心建设项目。

  云南国际肉牛交易中心建设项目是形成云南肉牛产业面向全国乃至东南亚的国际畜产品交易圈、物流圈、经济圈的有力抓手,对助推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实现千亿级肉牛产业目标意义重大。目前,该项目建设用地已完成征收并通过省级专家委员会评审论证,预计2023年8月底完成项目用地报批。

  寻甸县是国家级畜牧大县和牛羊重点基地县,肉牛产业是全县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寻甸县立足特有优势,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及“一县一业”示范创建等的支持下,肉牛产业取得长足发展。2021年,寻甸县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685885万元,比上一年增长10.7%(可比价);全县存栏肉牛20.92万头,出栏12.86万头,全年牛肉产量2万吨,肉牛加工产值16.99亿元,肉牛加工产值比达0.93∶1。

  除云南国际肉牛交易中心建设项目外,《方案》还明确,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发展模式,构建寻甸县“一心一带多基地”的肉牛产业发展格局。一心,即依托羊街大牲畜交易市场打造云南国际肉牛交易中心;一带,即把鸡街—六哨—先锋—金所—羊街—塘子—七星—河口—功山9个乡镇(街道)打造成云南高原山地牧业养殖示范带;多基地,即把河口、七星建设成绿色观光肉牛养殖示范基地,把塘子、金所建设成标准化肉牛养殖示范基地。

  《方案》还提出,确保在三个年度创建工作完成后,把寻甸县建成肉牛全产业链强县,推动产供销、农工贸、农文旅全产业融合发展,真正实现从“创建县”向“示范县”转变。(首席记者廖兴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