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官渡 护航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4 09:29   字号: [        ]

2月23日,官渡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区和平安官渡建设、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会,全面总结2022年全区政法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区政法、依法治区、平安官渡建设和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确保实现“七降两升”工作目标,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官渡、法治官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保驾护航。

全年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2.7%,刑事立案同比下降38%,命案立案同比下降43%,“两抢”警情332天“零接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实现连续三年提升,在2022年全市平安建设年度考核中排名全市第五、主城区第一;太和、金马街道两个案例入选2022年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城市大脑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案例被列为全省首批先进典型,“一核五治七维”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入选市级社会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十佳案例”,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初评成绩在全市排名第二;成功化解一批重点矛盾纠纷,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南博会等重大安保维稳任务……2022年,官渡区政法工作亮点频现。2023年,全区政法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市委“当好排头兵、实现大发展、率先现代化”、打造“六个春城”发展思路,积极融入区委“争当排头兵、建设新中心、引领现代化”三个阶段目标,扎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三年行动,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重点整治社会治安和信访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打牢全民普法基础,持续深化政法改革,着力锻造过硬队伍。

会议宣布了对2022年先进个人、先进群体、“平安之星”、“平安卫士”,以及2022年度先进平安街道、单位、社区及平安街道、单位、社区的表彰、命名决定,现场向张宁、卢云峰等8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4万元,向20名“平安之星”“平安卫士”颁发奖杯,对10家先进平安街道、社区代表授牌。

官渡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是官渡区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的关键之年。全区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将践行“中心工作发展到哪里、政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延伸到哪里”的理念,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创新“分类处置、一次见底”的警情运行机制,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命案防控等作为网格管理的重要内容,并在此基础上认真组织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依法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加快完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全区还将持续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构建响应需求、适应实战、全面发展的政法干警素能培训体系,在政法系统推动形成人人争当“实干家”的良好局面,以政法工作现代化奋力保障官渡区现代化建设。(记者邓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