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稳金融

昆明银项对接融资需求达1537亿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4 11:52   字号: [        ]

项目融资难、金融放贷难的“两难”困境有了新的解决方案。2月23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3年银项对接会”,推动项目企业和金融机构互动互促,破解信息错位、政策错位等原因导致的“两难”困境,聚力促进昆明市900个市级重点项目、1537.7亿元融资需求的快速、高效匹配。

据介绍, 2023年昆明市重点项目、重中之重项目共900个。初步摸底显示,这些项目的融资需求达1537.7亿元。如何抓好项目融资,充分发挥金融作用促进项目建设,需要政府、金融机构、项目企业聚合发力。

为此,市发展改革委组织驻昆的1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和900多个市级重点项目的部分代表,以及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经济发展部门分管领导,通过项目通报、项目推介、金融机构推介等互动交流形式,破解因信息不对称、政策错位、供求不匹配等原因造成的“两难”困境。

“6000万元融资额度预计能让我们今年新增2亿元的产值。”勐腊县曼庄橡胶有限公司负责人朱丽娜介绍,作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现公司急需扩产上马一条高附加值的医用浓缩乳胶生产线,首期2万吨的产能预计产值达2亿元。在本次对接会上,与多家金融机构初步沟通后,大家都充满了信心。

市农信社副总经理杨国武表示,平时“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的环境,导致银企难互动难交流。此次会议让银行和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迅速、高效地产生了联系,沟通成本降低。“目前,我们已和多家企业建立了沟通渠道,近期将会进一步推进落实。”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参会代表表示。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魏双喜表示,本次对接会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将建立项目信息共享长效机制,通过重点项目推介会、银政企对接会等多种形式,共享项目融资需求信息,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信息交换及时、信息资源共享,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建设、产业政策调整等方面,切实加强沟通协调,推动政银企合作向纵深发展。(首席记者廖兴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