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志愿服务

公务员无偿献血月市直机关爱心献血活动启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5 15:37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广大公务人员积极向上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昆明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蓬勃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2月24日,昆明市第八届公务员无偿献血月市直机关爱心献血活动在昆明市级行政中心启动。

活动得到市级机关和呈贡区级机关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6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细致周到的安排下,参加活动人员依次填表登记、量血压、验血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为己任,为爱挽袖,奉献热血。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为保障临床用血作出贡献的同时,也必将引领和带动全市人民,在全市形成无偿献血的浓厚氛围。

多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的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相关负责人再次走上献血车,“血液对保障危重孕产妇的生命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次爱心之举就可能挽救一个生命,希望大家都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

据了解,为缓解季节性血液紧张问题,《昆明市献血条例》规定每年的2月份为“昆明市公务员无偿献血月”。自2016年开始,现已连续举办了八届昆明市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市、区两级机关示范带头作用,必将引领和带动在全市形成无偿献血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参与无偿献血月活动的昆明市公务员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广大公务员以热血担当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无偿献血,为保障昆明地区临床用血作出重要贡献。

本次活动由昆明市献血领导小组主办,中共昆明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呈贡区人民政府承办,昆明市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协办。(记者徐婕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