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官渡区跨境电商出口“9710”首单落地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8 08:54   字号: [        ]

近日,由昆明奥斯迪国际贸易服务有限公司申报的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监管代码9710)的商品在昆明邮局海关申报通关,正式启运以色列,标志着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官渡区成功实现跨境电商“9710”出口业务落地。

据了解,“9710”全称为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去年以来,官渡区采用“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相互协同”模式,着力打造以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为中心,外延周边2公里为半径的国际贸易企业集聚区。目前,集聚区内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国际贸易企业聚集园区及“两亚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项目顺利启动,极大促进多元化贸易模式和贸易业态创新发展。

本次“9710”首单下单、推单均在“两亚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完成。该平台为昆明奥斯迪国际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投资打造,协同“关、税、检、汇”等行业监管部门,致力于为云南本土中小民营企业出口提供融资、通关、退税等一体化服务,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扩大出口、拓展海外消费市场提供支持保障。下一步,官渡区将以此次开通“9710”跨境电商模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官渡区国际贸易企业集聚园区及“两亚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载体功能,优化中小企业进出口环节相关服务,常态化运行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加速集聚发展跨境电商产业,打造外贸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记者邓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