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稳外资

昆明经开区试点QFLP积极吸引外资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7-29 09:29   字号: [        ]

为进一步完善利用外资体系、助推产业升级,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今年6月率先在云南省推动QFLP试点业务。

QFLP即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是指以非公开方式向境外投资者募集资金,投资于国内的私募股权投资试点,是资本项下外资管理政策的重要探索。在7月28日举行的昆明市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媒体吹风会上,昆明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韩枫介绍,今年前6月,昆明市实际利用外资3.17亿美元,同比增长91.93%。下一步,昆明市将积极运用“投行思维”开展招商引资,将优势产业与QFLP相结合,运用“以投代引”的资本招商模式,撬动社会资本投资,聚焦“8+N”产业链招大引强。

韩枫介绍,QFLP的成功落地进一步促进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更好地将外资“引进来”。其优势体现在:一是带动能力强。相较于传统外资利用方式,QFLP单只基金体量大,且投资机构愿意长期深耕细分产业领域,若引投成功,则可立竿见影实现外资增长,并助推产业升级,带动金融开放。二是组织形式活。QFLP架构下境外投资者进入灵活、投资灵活,退出也灵活,组织架构、基金设置、外汇结算、账户使用、基金额度管理等政策便利,能够为境外投资人提供“一站式投资解决方案”。三是盈利模式多。QFLP作为跨境私募,整个投资过程包括“募、投、管、退”等环节,投资周期长,资方预期稳。经营期间,QFLP投资企业作为股权投资者按所持股份享受被投资企业的投资收益,且可通过上市转让或者协议转让,获得退出收益,对投资者吸引力较大。

昆明市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形势下,开展QFLP试点工作在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规模、优化利用外资结构、稳住外资基本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昆明经开区首先试点QFLP工作,可以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作用,及时发现试点推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也可以利用好试点领导小组工作协调联动机制,促进QFLP试点业务尽快落地,更好地吸引和利用外资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新华网昆明  记者 陈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