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2022年度决算公开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   2023-09-22 18:15   字号: [        ]

监督索引号53010000177900401000


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2022年度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 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对驻外联络处的各项规定和工作要求,把服务职能摆在首位,积极主动完成市级领导机关交办的各项任务,同时办好市级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委托办理的工作。

(2)积极做好与当地党政机关、社会团体、有关机构的联系和沟通工作,为我市在驻地开展相关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3)充分利用驻地有利条件,主动为我市与驻地牵线搭桥,推动横向经济联合与协作。

(4)及时、准确地收集和整理驻地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方面的资料,提供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参考。

(5)多渠道、多形式地做好对外宣传昆明、介绍市情的工作,拓展昆明产品市场,提高昆明知名度。

(6)认真做好接待工作,为我市到驻地出差人员提供服务。

(7)承办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概述

一是当好“媒婆子”,签约产业项目18个。一年来,我们把招商引资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首要之责进行落实,千方百计当好“媒婆子”,做好“牵手”“搭桥”等工作,牵头或协助推动上海诚宇包装集团食品新材料产业园、均和云谷?昆明呈贡数智港、沪滇临港昆明科技城等18个亿元以上项目成功签约,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协议资金达203.49亿元,引进重大产业项目位列市级部门前列;邀请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上海宝滕生物、河南太龙药业等33家企业入昆考察51次,拜访了佳海产业集团、金泰克生物科技、方圆检测等59家企业,组织或参与招商引资专项活动16场;走访了安宁、嵩明、石林等18个县(市)区、开发(度假)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编发《长三角招商信息》49期,其中昆明日报等市级媒体和市级部门采用20条。

二是当好“千里眼”,集成报送信息1452条。一年来,我们坚持发挥驻地独特优势,主动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及时捕捉国家政策动向和各城市发展动态,实时加工、集成、报送疫情防控、助企纾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经验做法,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实行信息工作专班负责制,严格信息报送审核制度,把好信息“出口”,保证了信息质量;坚持与市“两办”常态化沟通,做到“精准报料”。全年累计报送信息290期1452条,其中《上海信息专报》16期、16条,《上海信息》274期503条,推送每日信息933条;市“两办”采用111条,市领导批示7期;市委办、市政府办分别计分160分、473分,在政府系列中排名1位,在党委系列中位居前列。

三是当好“逆行者”,参与疫情协防10轮。一年来,我们正确处理常态防控与应急处突的关系,面对新冠奥密克戎毒株大规模爆发给上海居民工作和生活造成的空前冲击和极大影响,在做好自身防控、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市驻上海联络处先后10轮12人次主动请缨,参加驻地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参与维持秩序、日常巡查工作,为基层抗疫防疫助一臂之力;参与协调开展物资捐赠、分发等工作,昆明先后为上海捐赠物资达267万元;开展昆明在沪生活困难人员救助工作,为47户65人开展临时救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先后12次向昆明抗疫指挥部和相关市领导推送上海疫情动态和相关做法,为昆明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参考。

四是当好“服务生”,开展服务保障463次。一年来,我们认真履行驻外机构“服务保障”的传统职责,始终坚持“有求必应、应而有方、行而有据”的原则,正确处理政策刚性规定与工作个性需求的关系,坚持将服务保障覆盖工作的全场景、全过程、全时段、全对象,靠前服务、主动担当,以全方位的服务保证了工作多维度地开展。全年先后为12人次市级领导以及滇中新区、滇池度假区、呈贡区、富民县等22家(次)单位在上海、杭州、宁波、南京、六安等城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安排行程、提供服务,全年累计接待32批463人(次);为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安徽鲁商文旅集团、上海喜业网络科技、上海分尚网络科技、四川红牌楼食品集团等33家企业入昆开展投资考察提供服务保障51次。

二、 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2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信息处。   所属单位0个。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是: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

(三)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2022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3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尚未移交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共计0人(离休0人,退休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0人(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一、 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无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二、 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三、 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为二级预算单位,无《2022 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2022 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填报内容,由一级预算单位统一编制。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部门2022年度收入合计1,123,498.0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23,498.00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相比,收入合计增加250,000.00元,增长28.6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50,000.00元,增长28.62%;上级补助收入增加0元,增长0%;事业收入增加0元,增长0%;经营收入增加0元,增长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增加0元,增长0%;其他收入增加0元,增长0%。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项目收入增加。

二、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部门2022年度支出合计1,157,945.50元。其中:基本支出18,465.37元,占总支出的1.59%;项目支出1,139,480.13元,占总支出的98.41%;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经营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相比,支出合计增加421,820.10元,增长57.30%。其中:基本支出减少34,230.48元,下降64.96%;项目支出增加456,050.58元,增长66.73%;上缴上级支出增加0元,增长0%;经营支出增加0元,增长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增加0元,增长0%。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项目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8,465.37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0元,占基本支出的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8,465.37元,占基本支出的10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139,480.13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0元。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 市驻上海联络处工作经费支出454,662.41元,用于保障单位日常工作正常运转;

2. 招商引资经费支出684,817.72元,用于保障招商引资工作。

三、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7,917.35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7.54%。与上年相比增加161,791.95元,增长21.98%,主要原因是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97,917.3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招商引资项目支出;

2. 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 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 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 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 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9. 卫生健康(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0. 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 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 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 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 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 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 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 住房保障(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0. 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 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 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 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 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200,000.00元,支出决算为67,215.9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6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8,465.37元,占总支出决算的27.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8,750.56元,占总支出决算的72.53%,具体是国内接待费支出决算48,750.56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明细情况如下: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200,000.00元,支出决算为67,215.9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6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8,465.3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8,750.5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38%。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上海新冠疫情影响,支出减少。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47,726.52元,下降41.5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34,230.48元,下降64.9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3,496.04元,下降21.68%。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上海新冠疫情影响,支出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实物量的具体情况

1. 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购置车辆0辆。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履行职责职能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 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73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保障有关单位到上海开展调研、考察等公务活动及招商引资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465.37元,减少34,230.48元,下降64.96%,主要原因是受上海新冠疫情影响,支出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支出。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资产总额4,810,364.55元,其中,流动资产1,173,801.29元,固定资产3,636,563.26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716,518.91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335平方米,账面原值1,290,000.0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50,000.00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详见附表)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

五、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部门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 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是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 部门决算: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以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二、 财政拨款收入:指预算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三、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10000177900401111

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2022年度决算公开表2023092004022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