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云南茶博会10月13日在昆启幕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9-28 09:13   字号: [        ]

9月27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第十五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第十五届云南茶博会”)新闻发布会,第十五届云南茶博会将于10月13日—16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茶博会以“绿色云茶·天下普洱”为主题,共规划3个展馆,展区面积3万平方米,标准展位1364个。从招商招展情况看,本届茶博会体现出“三多一新” 的鲜明特点。首先是参与展商多,共有600余户茶企报名参加,16户“10大名茶”企业特装展示,同时还有茶机械、茶包装、茶配套等关联企业将现场展销。其次是参与客商多,目前本届茶博会已邀请国内客商、专业买家1000余个。再次是参与专家多,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国家茶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江用文等嘉宾将出席。

本次展会首次引入咖啡元素,组织主题为“茶与咖啡:热情的北回归带,多巴胺的原野”对话活动,“10大名咖”、精品咖啡庄园、花式拉花咖啡等将精彩亮相,为茶咖跨界融合发展带来全新商机。

展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巡馆、“三茶统筹”引领云茶高质量发展论坛、茶咖对话、招商推介、茗星茶艺师大赛、人文美学空间等系列活动,为广大观众打造一场视觉、听觉、嗅觉、味觉的盛宴。

作为农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电商直播势不可挡。今年1—8月,云南农产品网络销售额428.9亿元,同比增长52.5%,其中云茶网络销售额57.3亿元,占比达13.4%。本届茶博会由第三方公司全面负责电商直播活动,将组织省内30余名头部主播参与带货。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轶咏表示,省农业农村厅将充分发挥云南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搭建云南与国内外的沟通桥梁,将茶博会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原产地专业展会之一,持续打造以普洱茶为核心的“区域公共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云茶品牌矩阵。(首席记者廖兴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