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昆明公交集团推出候车便民措施 车啥时候来 站点扫码就知道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10-18 09:14   字号: [        ]

10月17日上午,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忠一行做客《春城热线》。在与市民沟通交流中,闫忠透露,市民可在公交站点扫二维码查询公交车运行情况。

《春城热线》直播期间,有市民询问:“在公交站台候车,怎样才能知道公交车到站时间?”

针对市民咨询,昆明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昆明公交积极推出“互联网+”服务,之前在保留传统站牌的基础上,推出公交电子站牌,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针对电子站牌造价高、维护成本高的问题,昆明公交创新性地推出“站点二维码”,市民扫码即可查询车辆运行信息。

同时,昆明公交集团还与掌上公交、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车来了等第三方合作,可为市民提供随时随地、实时查询公交车到站信息。

针对市民提出部分公交线路候车时间较长、到站播报声音小等问题,昆明公交集团向市民一一解答。

公交车等车难现象频发是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昆明公交集团按照“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汽车为补充、慢行系统为延伸”的立体公共交通网络布局思路,围绕“三横+三纵+三环+六放射”的地面公交骨干网络,积极构建以干线为主体(骨干层)的公交客流走廊,加大公交与轨道“接驳便、换乘快”的融合互补,现累计开通30条品质公交线路,新增25个“公交地铁接驳招呼站”。

其中,品质公交线路最短发车间隔时间为2分钟,高峰时段平均2分钟至4分钟发车一趟,进入夜间和低峰时段后,平均12分钟发一趟车。

昆明公交还开行“社区专线”“校园专线”“助学专线”“通勤专线”“医患专线”“环滇池观光专线”等定制公交,满足了多层次、多样化出行需求。目前,校园公交专线线路达到476条,服务学校268所,日均服务师生2万余人次。

截至今年10月,昆明公交集团共有298条常规公交线路在运行。截至今年9月,今年昆明公交集团完成客运量2.45亿人次,日均服务乘客89.59万人次。(记者杨官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