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昆马跑友比赛当天公交地铁免费坐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10-21 09:06   字号: [        ]

10月22日,2023昆明高原半程马拉松暨昆明玉溪双城马拉松(昆明站)(以下简称“昆马”)将在昆明会堂中心广场鸣枪起跑。赛事当天,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制定专项保障方案,通过全线网加开多趟列车、参赛人员免费乘坐地铁等多项举措,保障参赛选手和赛事工作人员安全、快速、便捷出行。

本次昆马预计有15000人参加,初步预测昆明地铁1号线春融街站至大学城南站、1号线支线春融街站至宜和路站客流总量将有增幅。昆明地铁全线网加开13趟列车,首班车始发时间最早为5时30分。

参赛选手凭号码布到车站客服中心领取“进站凭证(免费进站票)”进出车站,可在赛事当天全线网内免费乘坐地铁。

据悉,昆明地铁已提前增配赛事附近车站的备用金、单程票及应急票,于赛事前一天完成客运及安保人员、安检设施设备及客流组织辅助设施的排查和调配工作,确保有效应对赛事结束后的返程大客流。此外,重点关注昆马路线周边车站、商业片区、换乘站等重要场所的客流变化及天气状况,加强与赛事运营机构及市交运、公安、应急等部门的配合,做好运营保障及应急响应工作,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实现快速疏散,避免现场客流拥堵、秩序混乱。

同时,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通过开通直达车、摆渡车、调整线路等措施,助力昆马开跑。赛事当天,参赛选手可凭参赛号码布免费乘坐昆明公交集团所属全部常规公交线路(不含远郊班车、定制公交、校园公交专线、机场巴士等)。

10月22日6时起,昆明公交集团临时开行3条马拉松定制直达专线,分别从北市区车场、巫家坝车场、前兴路公交枢纽站始发,直达“昆三中(春融街)”公交站,该公交站距选手安检区约100米。为满足参赛选手和赛事工作人员的出行需求,昆明公交集团还将临时开行3条马拉松赛摆渡线路,分别从昆明呈贡吾悦广场西北门(祥和街)、昆明呈贡万达广场北门(驼峰街)、七彩云南第壹城等地点,摆渡选手至“昆三中(春融街)”公交站。临时开行的直达专线和摆渡线路,参赛选手均可凭号码布免费乘坐。

此外,赛事期间,170路、209路、216路、226路、Z92路、Z15路、Z29路、K38路、K57路、K20路这10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线路走向,首班车时间统一提前至6时发车。

219路、265路、K19路、K53路、Z27路、Z28路、Z53路、Z73路、Z105路、Z126路这10条公交线路在赛事交通管制期间临时暂停营运,待交通管制解除后恢复正常营运。(记者刘婷婷 杨官荣 通讯员吴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