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滇池国际会展中心1000个车位免费停

可免费乘坐公交接驳车到达观鸥点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12-25 08:56   字号: [        ]

12月24日,记者从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局获悉,为倡导文明出行,方便市民、游客前往观鸥点,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提供1000个停车泊位,供公众免费停车。

进入冬季,红嘴鸥飞越千山万水,在昆明与市民、游客相见,共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为方便市民、游客前往观鸥喂鸥,目前,海埂大坝周边30个停车场已向公众开放,昆明公交还开通两条免费观鸥专线。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局积极协调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提供1000个免费停车泊位,位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滇池小镇西地下停车场,免费时段为“观鸥季”周末、节假日8:00—20:00。到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停车的公众,还可免费乘坐公交接驳车前往海洪湿地、海埂公园、海埂大坝等地观鸥喂鸥。

免费公交接驳车采用单线循环路线,途经环湖东路、湖滨路、望海路、观景路、红塔西路等,线路为滇池会展中心1号馆(起点站)—湖滨路—海埂公园北门—观景路—滇池路口(红塔东路)—湖滨路—滇池会展中心1号馆(终到站);运营时间为“观鸥季”周末、节假日9:00—17:00,发车频次为10分钟一趟,后续将根据客流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除了到滇池周边观鸥外,翠湖公园、大观公园、环西桥等地也是观鸥的好去处。市民、游客到大观公园观鸥,可以乘船游览滇池,感受“船在水中行、海鸥随船飞”的美丽风景。如果在大观公园观鸥不过瘾,走出公园大门,沿大观河而上,行走1.5公里左右,到达另一个观鸥点——环西桥。玩累了,还可以到旁边的大观篆新农贸市场逛一逛,各种瓜果蔬菜、特色小吃琳琅满目,让你近距离感受城市烟火气。(记者杨官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