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本级)2024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   2024-02-05 15:11   字号: [        ]

监督索引号53010000178900200000


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本级)2024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2024年(本级)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国务院、省委和省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大健康发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大健康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有关地方性政策、措施和政府规章草案、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等,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开展大健康发展战略性问题专项调查研究,统筹规划全市大健康产业资源配置,统筹协调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发展工作。

3.推进大健康产业招商工作,负责大健康产业项目的策划、包装,争取重点项目落地支持政策;建立大健康产业重点项目储备机制,跟踪服务重大项目;协助市委、市政府争取国家和省政策、资金支持,提出大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建议。

4.统筹协调医疗产业发展、健康产品制造、健康管理、健康养老、健身体育、健康旅游、智慧健康等行业发展工作;开展大健康产业统计调查;负责全市大健康发展管理考核工作。

5.协调推进工业大麻产业发展,组织开展工业大麻产业全产业链顶层设计;研究提出工业大麻发展政策、措施建议;提出全市工业大麻产业发展年度经费预算并组织实施。

6.协调推进细胞产业发展,研究提出细胞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建议;负责编制细胞产业园总体功能规划,提出全市细胞产业发展年度经费预算并组织实施。

7.统筹推进国家植物博物馆和国际医疗健康城等重大项目建设。

8.负责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昆明篇章打造和“国际大健康名城”的规划、建设以及品牌影响力提升工作,组织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招才引智工作,牵头大健康领域宣传推介,论坛、会展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参展参会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设5个内设机构:综合处、产业推进处、创新发展处、重大专项联络处、品牌推广处。

我部门无所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稳步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一是抓好招商引资及重点项目服务。积极参加各类会展活动等,赴上海、深圳、南京、成都等地开展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组织重点目标企业来昆投资考察。

二是推进探索绿色萃取和细胞等创新产业,强化产业链培育。聚焦打造“5+1”产业集群,开展强链补链延链工作,加快构建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的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三是加快国际医疗健康城项目前期工作。加强与省卫生健康委、省发展改革委的汇报对接,争取省级相关部门的支持、指导。加强与申报条件较好的安宁市、官渡区、晋宁区等进行调研对接,帮助有意愿的县区进一步梳理情况,形成选址工作建议,探索运营模式。

四是开展昆明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统计工作。经报市人民政府同意后,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统计调查机构对昆明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项统计抽样调查,梳理掌握昆明市大健康产业发展基本情况。

2.统筹协调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设计等工作

发挥国家植物博物馆综合协调分指挥部、管理运维分指挥部牵头单位的职能职责,加强组织协调,密切联系中国科学院有关单位及省、市、区等各级各部门,加快推进国家植物博物馆立项申报、规划设计、展陈设计、征地拆迁等工作,定期将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形成工作专报、简报等报总指挥部审定。

3.持续营造大健康发展氛围

一是不断提升“国际大健康名城”国际影响力。结合全市大健康发展实际以及各领域的发展重点,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围绕夯实健康城市基础、着力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强化健康品牌的营销推广3个方面,梳理年度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清单,逐一量化细化。

二是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大健康品牌宣传。充分利用中央、省市媒体,宣传昆明大健康发展。完成《健康之城》刊物改版升级,宣传昆明建设国际大健康名城的理念和发展进程。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3年12月编报基本支出时,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2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务总收入695.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95.1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对比上年减少1416.65万元,减少67.08%,主要原因分析:压减项目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95.1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95.1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95.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对比上年减少1416.65万元,减少67.08%,主要原因分析:压减项目经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95.1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95.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7.1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5.3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本年新增1名在职在编人员。项目支出168.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减少146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压减项目经费;二是划拨2万元项目支出给昆明市植物博物馆建设管理办公室。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403.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4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为36.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1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403.15万元,主要用于市大健康办在职在编人员工资薪金及日常公用经费支付。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68.00万元,主要用于市大健康办职能职责范围内项目开展。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3.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养老保险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1.44万元,主要用于市大健康办在职在编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13.5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4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特重病医保缴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44.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主要用于昆明国际工业大麻产业园租金补助经费,预算金额转移支付经开区0.1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5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2024年公务接待费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昆明市大健康产业推进专项经费,绩效目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地宣传报道昆明大健康发展,确保昆明市大健康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动态等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公布,吸引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企业到昆投资,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营造昆明健康城市的良好氛围。协调推进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做好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综合协调和管理运营实施方案研究等具体工作,联系协调规划建设分指挥部做好项目施工图设计和报批及项目开工建设、展陈设计分指挥部做好展陈大纲实施文本编制、征地拆迁及周边环境提升分指挥部做好项目范围内征地拆迁等工作。进一步总结、固化昆明贯彻执行“健康中国”战略的经验、措施和办法,坚持发挥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快昆明大健康在全国先行先试、引领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强化昆明大健康发展的战略规划,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进一步赋予大健康管理机构法定职责,确保行业管理有法可依。

2.第十四届中医药发展论坛经费,绩效目标:中医药发展论坛是原卫生部批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下,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负责举办的国家级论坛。自2006年以来,论坛已经在北京、上海、珠海、厦门等城市成功举办了13届,已经成为中医药发展领域国际性、行业性、专业性的高峰论坛、举办第十四届中医药发展论坛,有利于助推昆明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发展。

3.昆明市大健康产业招商专项经费,绩效目标:高质量完成2024年产业招商工作目标任务。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昆明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昆明市搬迁安置办用于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根据《国务院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国发〔1998〕23号)的规定,从1998年下半年停止实物分房后,房价收入比超过4倍以上地区对无房和住房未达标职工发放的住房货币化改革补贴资金。

8.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指区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53.5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5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1名在职在编人员。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资产总额54.2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98万元,固定资产原值46.2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相比上年,流动资产减少4.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清理了往来款,固定资产增加26.77万元,主要原因是接收一批市委信息办划拨国产信息设备。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2月(2024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监督索引号53010000178900200111

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本级)2024年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