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中共昆明市委办公室   2024-02-08 15:34   字号: [        ]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指示,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市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为市委对全市工作实施领导和决策提供重要情况、依据和建议。

2.收集反馈信息,了解、掌握和综合、报送重要情况。

3.协助市委领导督促检查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检查中央和省委、市委领导和上级领导机关批示事项及交办事项的办理和落实。

4.承担市委文件的起草、校核,承办报送市委的请示。负责公文处理、文印、传递和有关文电管理及文书档案工作。承担市委党务公开工作和市委规范性文件合法合规性审查职责。

5.承担市委及市委领导文稿的起草、修改。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分析与综合。

6.负责市委重要会议和活动的安排、组织、服务以及协调、联络工作;负责重要来宾的公务接待。

7.负责市委值班工作以及重大紧急信息报送、重大紧急事件处置协调调度。

8.负责统一管理全市档案工作。

9.完成市委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共设置28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一处、综合二处、综合三处、综合四处、秘书处、常委会秘书处、综合联络处(服务保障办)、会议活动处、文稿处、办文处、法规处、决策督查处、专项查办处、机关考评处、县区考评处、信息一处、信息二处、市委总值班室、档案管理处、人事处、财务处、行政处、机关党委和离退休人员办公室等。所属单位4个,分别是:

1.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2.昆明市国家保密局;

3.昆明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含中共昆明市委办公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4.昆明市专用通信局。

因昆明市国家保密局、昆明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含中共昆明市委办公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和昆明市专用通信局单位性质涉密,故2024年预算公开数据不包含以上单位信息。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4年,我单位将继续深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以助力“六个春城”建设、争当“实干家”、勇当排头兵为主题,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务实高效起草文稿。积极主动适应新情况、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最新会议及文件精神,及时梳理总结领导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紧密联系昆明实际,精益求精完成好文稿任务。

二是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按照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和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大调研、解难题、抓落实”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调研,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一批调研成果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更好服务市委中心工作。

三是严谨细致处理公文。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内容关,安全高效处理文电信函,做到“零耽误、零失误、零差错”。严格落实“非必要、不配套”的发文要求,确保市本级印发文件数量只减不增。严谨高效开展前置审查工作,有序开展备案审查工作以及市委规范性文件报备工作。

四是精准有效编报信息。突出信息工作的时效性、精准性,切实出思路、出观点、出真招,为市委决策提供深层次、有价值、可操作的信息服务。

五是持续发挥好“四最一中枢”和综合办事机构职能作用,超前谋划、主动协调、强化统筹,有力保障市委重要公务、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点工作、以及统筹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

六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增强督查工作主动性,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七是树牢底线思维,采取务实有效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可靠、稳妥有序。制度化做好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规范化做好档案管理工作、精细化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八是重实干、严管理、转作风,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作风优良、能力突出、廉洁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组织建设,抓实能力提升,推进作风转变,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3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67人,其中:行政编制137人,工勤人员编制18人,事业编制12人。在职实有139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3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03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02人。

车辆编制9辆,实有车辆9辆,超编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852.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852.1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4,745.73万元对比增加106.38万元,增幅2.24%,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正常晋级晋档、保险基数增加以及退休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根据工作安排,对重点项目的刚性支出优先保障和倾斜,导致部分项目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852.1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852.1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852.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4,745.73万元对比增加106.38万元,增幅2.24%,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正常晋级晋档、保险基数增加以及退休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根据工作安排,对重点项目的刚性支出优先保障和倾斜,导致部分项目支出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852.1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852.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35.81 万元,与上年3,989.92万元对比增加45.89万元,增幅1.15%,主要原因:工资正常晋级晋档、保险基数增加以及退休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816.30万元,与上年755.81万元对比增加60.49万元,增幅8.00%,主要原因:根据工作安排,对重点项目的刚性支出优先保障和倾斜,增加了部分项目支出。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2013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2,769.2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201310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专项业务”支出810.3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专项活动所发生的支出;“208050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61.00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208050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支出301.6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用支出;“208050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支出105.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208080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支出6.0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遗属的生活补助支出;“2101101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14.3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行政人员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2101102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6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事业人员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2101103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94.2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101199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支出10.3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重特病医疗统筹缴费支出;“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270.3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0.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4.8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00.24万元,较上年100.24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5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5个,因公出国(境)20人次。

无变化原因:参照上年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核定情况,结合2024年昆明市财政局下达控制数及出访工作需要综合测定,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与上年相同。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5.0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70次,共计接待1,400人次。

无变化原因: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勤俭办事、厉行节约,从严从紧控制公务接待费预算规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5.24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24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预计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

无变化原因:2024年昆明市本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定额标准、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公务用车保有量与上年相同,故2024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相同。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综合保障经费

一是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四最一中枢”和综合办事机构职能作用,做好重点工作、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组织筹备、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强化应急保障。健全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和值班联动机制,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紧急事件和重大情况快掌握、快报告、快处置。三是强化后勤保障。提高公务接待的规范化水平,做深、做细、做实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党性教育和业务能力提升为重点,抓好干部专题教育培训和交流学习。五是抓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开展好工青妇和老干部工作。六是全面履行档案行政管理职能,保障档案行政管理依法履职。七是保障助力“六个春城”建设、深入开展“大调研、解难题、抓落实”等活动统筹协调工作。

(二)文稿调研经费

一是保障省委常委专题调研工作。二是围绕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保障组织有关县(市)区、部门和专家开展咨询、研讨,归纳提炼先进经验和做法。三是强化决策落实,保障督查督办工作扎实有效,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供市委决策参考。四是保障市委领导重要文稿撰写、编印工作。五是保障课题调研,形成市委、市政府综合管理文件,以及转化为推进社会管理、提高行政效能的成果。六是保障市委办公室信息采编及信息业务培训、交流、联系、考察、检查工作。七是保障市委规范性文件制定、督办、落实、清理以及全市规范性文件业务指导、督促检查工作。

(三)会议活动经费

一是高质量保障市党代会、市委全会等全市性综合会议及以市委或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市委主要领导参加并由市委办公室牵头承办的大中型会议,统筹安排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级五机关秘书长联席会等各项会议。二是高质量保障市委主要领导参加的重要调研活动、重要仪式、外出学习考察及由市委或市委办公室承办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省部级领导和中央、省有关工作组和上级安排的有关领导同志赴昆等活动。

(四)遗属生活困难补助经费

根据有关部门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机关事业单位职工死亡后遗属生活困难补助有关要求,按时按量发放遗属2024年生活困难补助,确保兑现准确率和发放及时性均达到100%。

(五)此事项涉密,按照相关规定不予公开。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79.63万元,与上年367.00万元对比增加12.63万元,增幅3.44%,主要原因是市财政局2023年对机关运行经费中部分科目进行了压缩,2024年全额保障机关运行经费,故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有所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资产总额10,854.06 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8.01万元,固定资产10,686.13 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29.92 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16.0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06.4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39.88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51项,账面原值71.38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12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2月(2024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附件.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