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2-27 08:27   字号: [        ]

2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方法路径和重要举措,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以及市委提出的“六个春城”建设发展思路,立足昆明资源和产业优势,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昆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昆明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重要批示精神,自觉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把习惯过紧日子要求落实到全市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贯穿于机关日常运转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全面排查我市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各项措施、值班带班制度,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持续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滇池保护条例》《云南省阳宗海保护条例》,听取了2023年度滇池、阳宗海保护治理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两个条例的学习宣传,尽快制定出台我市实施细则,推动条例精准落实、刚性执行。要统筹抓好滇池、阳宗海保护治理各项工作,推动流域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王姗 朱勋航 通讯员徐子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