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全市住宅维修资金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着力推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使用规范化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2-28 09:08   字号: [        ]

日前,昆明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住宅维修资金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议,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联动各单位、部门切实发挥职能职责,保障维修资金合规、安全、高效使用,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介绍全市维修资金管理基本情况及相关政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介绍市本级已售公有住房维修资金管理情况。

“维修资金是房子的‘养老钱’和‘治病钱’,事关千家万户的居住安全、幸福指数和社会稳定。”昆明市监委有关委员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维修资金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全面的自检自查和专项监督检查,彻底梳理起底全市维修资金归集、使用、管理、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各阶段时间节点,聚焦重点,加大对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逐级压实责任,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现象,推动全市形成维修资金归集完善全面、使用高效便捷、监管透明规范的长效机制。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将分为摸排调研、自检自查,专项审计、监督检查,分析研判、集中整治,制度固化、巩固提升四个阶段进行。”昆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查”不是目的,“改”才是关键。针对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并反馈的问题,昆明市纪委监委将督促职能部门边整治边总结边完善,深入剖析查找原因,结合实际情况建章立制,形成常管长治的良好局面。(记者吕文康 通讯员杨仕乔 杨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