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受表彰企业热议“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工作推进会议

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2-28 09:12   字号: [        ]

2月27日召开的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工作推进会议,特别邀请了昆明市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25家突出贡献企业负责人、50名突出贡献企业家参会并进行表彰。与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昆明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感受到了发展机遇,将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不断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

“去年,我们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昆明电缆集团昆电工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洪昆表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昆明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政策引导力,一方面是产业投资拉动,促进了企业的高速发展;另一方面是帮扶推进,加速了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昆明在“大抓产业、主攻工业”产业强市的新步伐下,特别是新能源投资及新能源产业链的投资下,引进了许多企业入昆,带动了电缆等基础设施配套产业的强劲发展。2024年,企业的销售目标将比去年增加15%以上。

昆明云选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初创企业,团队深耕云南省鲜花产业供应链8年,曾打造全国第一鲜花品牌,经过一年半发展,该公司取得破亿元的销售成绩。公司董事长张宇表示,企业希望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电商从业者提供更稳定的鲜花产品供给,为从业者提供更好的创业环境。“企业成立以来,我们在鲜花供应链布局决策时得到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昆明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有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发展机遇,为我们增添了发展信心。”张宇说,今年企业将增加新一轮投资,对供应链自动化进行较大规模升级,同时,发力全球市场,扎根昆明、与昆明共同发展。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尹晓冰表示,过去一年昆明市营商环境大大改善,各级政府部门不断帮扶企业,服务企业发展产业的举措实实在在,让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大提升。去年,云南白药集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生产经营情况持续改善,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的重要步伐。从已公布的2023年前3季度财务数据看,集团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产值、纳税额均创历史新高,净利润跃居73家A股中药上市公司第一。今年,云南白药集团上下齐心、铆足干劲,力争开门红,引领企业在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

在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安惠看来,昆明市作为云南省会城市,发展潜力巨大。她表示,今年,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以高质量发展为重要目标,以省市规划为工作指南,持续加大在云南省和昆明市的投资力度。“目前中国中铁与云南省合资成立的中铁云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铁云投),是央企与云南省唯一的合资企业。同时,中国中铁还与昆明市合资成立了云南磨憨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为昆明市口岸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新的一年,我们将充分发挥企业的专业优势和管理优势,不断推动昆明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首席记者廖兴阳 记者张怡 冉光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