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刘洪建在调研海埂片区旅游服务及交通保障工作时强调 持续优化服务保障 擦亮特色旅游品牌 着力打造精品文化旅游目的地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2-29 09:00   字号: [        ]

2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率队调研海埂片区旅游服务及交通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发挥优势、精心谋划,持续优化服务保障,擦亮特色旅游品牌,着力打造精品文化旅游目的地,为昆明加快构建旅游目的地产品体系、休闲度假目的地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刘洪建一行先后到观景路与迎海路交叉口、观景路与闸口路交叉口、海埂大坝、“观鸥季”交通保障服务工作专班指挥部,实地察看交通保障、旅游服务、文旅宣传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刘洪建指出,进入“观鸥季”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综合施策,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下步,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科学规划行车线路,规范车辆管理,着力打通堵点、优化节点,持续提升交通服务保障能力,确保海埂片区交通更加安全、顺畅。要充分整合片区停车资源,努力提升停车管理的数字化、信息化水平,科学合理引导车流、人流,让市民游客出行更加便捷、更加舒心。

刘洪建强调,海鸥是昆明的一个重要旅游IP,滇池是昆明的一张重要旅游名片。要在持续擦亮“观鸥季”品牌的基础上,突出民族多样性、生物多样性等特点,深化旅游产品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精心策划不同季节、不同主题的旅游产品,把海埂片区打造成为精品文化旅游目的地。要坚持系统谋划,按照点上打造、串珠成线的思路,充分挖掘和利用片区及周边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策划推出演艺项目等特色文旅活动,丰富主题酒店等特色旅游产品供给,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着力打造黄金旅游线路。要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聚焦昆明特色、春城风貌,统筹抓好城市管理、建筑风格、街区风貌、园林绿化等提升工作,持续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以有效治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不断增强昆明旅游美誉度和游客满意度。

刘洪建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徐晓梅、尹凌云、陈伟、徐云、李绍俊参加调研。(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王姗 朱勋航 通讯员赵彦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