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市全年将提供有效就业岗位15万个以上 确保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就业率不低于90%

来源: 云南日报   2024-02-29 09:19   字号: [        ]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24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上获悉,昆明市将确保全年提供有效就业岗位15万个以上,新增城镇就业19.9万人以上,确保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就业率不低于90%。

2024年,昆明市将更加突出就业优先导向,研究制定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措施,加快构建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体系,确保实现全年目标。其中,南坝人力资源市场内招聘方和求职者洽谈新增城镇就业19.9万人以上。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行动,做强“春城创业”系列品牌,持续实施“三支一扶”计划。

深入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确保转移就业总量在122万人以上、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15.7万人以上。将南坝人力资源市场提升为第一批规范化零工市场,各县(市、区)至少建成1个零工市场,每个乡镇(街道)建成“家门口”就业服务站。构建“用工企业+用工平台+务工人员”新模式,着力打造1至2个具有昆明特色的就业“幸福里”社区。

在社会保障方面,昆明市将继续实施社会保险扩面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和“康乃馨”行动,以扩大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为主,推动基本养老保险由制度全覆盖向法定人群全覆盖。持续打造社银社邮合作样板间,基本实现社银社邮合作网点对全市乡镇(街道)全覆盖。在人才建设方面,全力推进中国昆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推进4个省级园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培育壮大本土企业,提高本土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力争培育规上企业56家、领军企业20家。聚焦工业强市战略和承接产业转移,确保全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3万人次以上,培养企业新型学徒3000名,实现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5万人次以上。(记者 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