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磨憨企业专利申请可走“高速通道”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07 09:19   字号: [        ]

记者近日从昆明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昆明知保中心”)获悉,近年来,昆明知保中心主动服务磨憨创新发展,打通磨憨企业专利申请“高速通道”,企业通过预审通道提交的发明专利申请,审批时限可缩短90%以上。

昆明知保中心承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的职能,面向昆明市行政区划内生物制品制造和智能制造装备两大产业领域开展专利申请预审服务,企业通过预审通道提交的发明专利申请审批周期可由18个月缩短至1到2个月,耗时缩短90%以上,授权率可由50%左右提升至85%以上。为让磨憨企业享受与昆明市行政区划企业同等政策,昆明市积极对接国家和省级部门,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于去年将磨憨列入服务范围,磨憨企事业单位等创新主体可通过昆明知保中心,足不出户获得线上一站式专利申请预审服务。不久前,磨憨第一件通过预审通道提交的实用新型专利申请获得国家授权,仅用时7天,标志着磨憨企业在知识产权快速获权方面实现“零”的突破。

据悉,磨憨目前有市场经营主体4900余户,由于磨憨距离昆明600多公里,企业获得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有所局限。除了在磨憨推广专利申请预审通道政策,昆明知保中心还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专题授课等方式,为磨憨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昆明知保中心于去年10月在磨憨设立“昆明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磨憨分中心”,该分中心成立以来,已为企业提供各类服务100余次。“以往我们对知识产权保护了解不多,通过培训,明白了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非常重要。”不久前,昆明知保中心到磨憨举办专题培训,并为企业开展“一对一”知识产权服务,培训会后某茶企负责人对活动赞不绝口。

下一步,昆明知保中心将继续在磨憨开展相关服务,指导帮助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磨憨企业了解知识产权保护,搭乘专利申请预审通道实现自主研发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快速授权,助力磨憨企业创新发展。(记者董宇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