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昆明生态环境系统做优绿色政务服务

来源: 云南日报   2024-03-07 09:23   字号: [        ]

2023年,昆明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服务发展年”主题活动,聚焦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最大职责、支持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是最大任务的双重定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优绿色政务服务建设绿美春城。

据悉,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在2023年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活动市级部门竞赛成绩综合排名中各季度均保持前列,总成绩排名前三,并获先进集体称号。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144.5%,审批项目环评文件645个,涉及投资金额1086.7亿元。

围绕生态修复、污水处理、大气、土壤污染防治等国家和省环保专项资金支持的重点,2023年,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加强项目储备、入库、管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到园区、到企业、到现场做好服务,实现了园区、规上企业、重点项目全覆盖。加强环评要素保障,成立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行重点项目清单化管理;主动靠前服务,在全省率先打造环保管家,建立了环保审批顾问制度,从环评编制、技术评估、审批等全过程提供帮扶,提高了环评审批首次通过率。精简审批流程,环评报告书审批时限从法定的60个工作日压缩为14个工作日,报告表从30个工作日压缩为7个工作日。探索容缺审批,对政府专债、市政基础设施、房地产开发、汽车制造等44类行业的报告书(表),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进行容缺审批。(记者 王琼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