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强调 推动昆明“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9 08:57   字号: [        ]

3月18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统一思想、开拓进取,推动昆明“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洪建指出,近年来,全市“三农”工作发生积极变化,实现了农业增产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和谐稳定。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准确把握昆明“大城市、大农村、大景区、大山区”的市情农情,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奋力谱写“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洪建强调,做好“三农”工作,昆明有资源、有基础、有潜力、有空间。要坚持“守底线”,在保障粮食安全、强化耕地保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展现新担当。要聚力“上台阶”,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和农业贸易,促进农产品加工业优化升级,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在全产业链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上实现新突破。要注重“强基础”,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迈出新步伐。要紧扣“增动力”,着力解决好人才培引、资金来源、科技支撑等问题,在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上探索新路径。要突出“稳支撑”,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优化联农带农机制,注重做好就地就近就业,在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上取得新成效。

刘洪建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做实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压实乡村振兴责任,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从严督查考核问效,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前,刘洪建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等观看了2023年“三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展板。

市委副书记刘申寿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尹凌云、陈江、张勤勋、毕绍刚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滇中新区,各开发(度假)区、自贸试验(经济合作)区设分会场。(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朱勋航 通讯员左余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