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投资动态

磨憨举行泼水节招商推介 签约总金额4.208亿元

来源: 新华网   2024-04-13 08:39   字号: [        ]

11日,磨憨泼水节招商推介暨2024年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签约项目涉及进出口制造加工、边民互市落地加工、进出口贸易和商贸文旅等领域,签约协议总金额4.208亿元。

此次推介会由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云南磨憨沪滇产业联动发展有限公司、云南磨憨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磨憨镇人民政府协办,来自文旅、物流、加工制造、跨境电商等行业的48家企业及机构的71名客商参加。主办方向参会企业及机构介绍了磨憨发展优势和资源禀赋,重点推介磨憨农文旅、国际集货中心、边民互市落地加工、数字经济产业园、临港跨境服务中心等项目。

据介绍,2023年,磨憨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升级,贸易额完成54.36亿元、增长42.56%。磨憨进出口货值479.04亿元,较2022年增长10.54%。磨憨全年高质量对接企业856家,超2363人次,签约投资协议15份,协议总金额超103亿元。同时,磨憨相继出台了相关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从产业、税收、要素保障、人才支持政策等方面对投资企业予以支持。2024年一季度,磨憨招商引资引进省外到位资金约2亿元。

当前,磨憨结合园区现状和发展功能定位,针对不同片区的特点布局不同的产业发展方向,并明确发展国际商贸、加工制造、现代物流、协同发展国际金融、国际旅游和医疗康养等重点产业,其中,南坡国际产能合作区是目前产业布局发展的重点区域。南坡国际产能合作区是磨憨连片开发的最大区域,该片区规划以仓储加工、高端制造、进出口加工、跨境物流等产业为主。目前,南坡国际产能合作区已有“一港十中心”项目、南坡国际产业示范园、海福创两亚产业园等项目落地。今年,制造业将是磨憨重点引进的产业,包括电子信息业、纺织服装业、转口贸易加工制造、进出口落地加工等。

磨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磨憨将进一步围绕合作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持续发力,为实现云南“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昆明加快“六个春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早日建成生态优美、功能完备、经济活跃、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国际口岸城市”而不断努力。(康静 李宗蓉)